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临猗七级镇长直播推介袖珍西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范 娜时间:2020-05-11

本报讯(记者 范 娜)5月9日,临猗县留尚村好普生生态园热潮涌动。伴随着临猗县2020年第三届运城峨嵋果品博物院生态旅游文化节暨七级镇“多彩果蔬·早赢天下”“双8”产业示范游活动的开幕,好普生袖珍西瓜在开幕式上正式亮相,以其小巧新奇的外观和香甜爽脆的口感得到了参会嘉宾们的一致赞赏。

袖珍西瓜品种为L600,是好普生生态园首年引进,采用现代化种植和管理模式,一个藤上只留一个瓜,以360度立体栽培的方式,历时80天的日光浴,汁水丰富,果肉饱满透亮,每一口都能吃到阳光般的甘甜。该瓜今年长势良好,迷你袖珍,每个二斤至三斤,口感爽脆。该袖珍西瓜成为了文化节现场的亮点。

在活动现场,临猗县七级镇镇长张朋林亲自挂帅,在拼多多电商平台为好普生袖珍西瓜做直播推介。

张朋林现场品瓜、讲瓜,为网友展示袖珍西瓜的吃法,还和主播一起进入袖珍西瓜大棚内了解产地环境,通过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让网友们直观地感受到袖珍西瓜的生长环境。

据好普生生态园负责人孙永生介绍,七级镇种植西瓜由来已久,当地的沙质土壤及气候条件都极其适合西瓜的生长。近年来,七级镇经过多方考察,在众多西瓜品种中,选择了袖珍西瓜这一比较受欢迎而且发展潜力比较大的品种。

袖珍西瓜采用温室大棚栽培及冷棚栽培两种设施栽培模式,棚内安装先进的农业物联网设备,利用温度传感器、湿度传感器、PH值传感器、光照度传感器、CO2传感器等设备,检测环境中的温度、相对湿度、PH值、光照强度、土壤养分等参数,保证农作物有一个良好的、适宜的生长环境。

同时,技术人员采用远程控制系统,不用置身现场,在办公室就能对多个大棚的环境进行监测控制。这套设备体系还采用无线网络来测量西瓜生长的最佳条件,智能的栽培技术让西瓜的生长更加健康,产出的西瓜口感更加甘甜。

除此之外,大棚内还安装了水肥一体化系统,以此实现对西瓜生长的智能控制,能达到节水节肥、节省人力物力的效果。同时,大棚内增施不同有机肥,底肥采用发酵的羊粪为原料所生产的有机肥,来代替大化肥。有机肥中的有机质能使板结的黏土得以疏松,又可使松散的砂土得以积聚。有机肥还可提供多种养分,促进肥效延长,并能改善土壤结构,培肥土壤。有机肥还有消除土壤中毒害物质等功能,不仅能促进西瓜增产增收,更能使西瓜的口感更加香甜。

近年来,七级镇努力克服“交通不便、基础薄弱、产业落后、发展闭塞”四大困难,充分发扬“忠诚团结、心系人民、滚石上山、唯旗是夺”的七级精神,聚焦农业调产,坚持项目为王,以建设杂果之乡、打造多彩七级为目标,以发展早熟鲜果为重点,以深度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为抓手,围绕王开线、董夹路初步打造出一个长达8公里、布局8个示范园的产业带,以此加快镇域产业调整、促进群众增收致富,也为七级争先进位起到了夯基垒台、冲锋引领的作用。

七级镇党委书记吴瑞风表示,举办本次活动就是要把最好的果品、最好的田园风景展现给广大消费者,把最好的调产成果展现给观摩借鉴的农户,努力将七级镇的果品推向全国,让七级的产业更加科学、更加兴旺,真正引领三万七级人民奔向增收致富的康庄大道。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