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盐湖区河东西街社区自制康乃馨 感恩母亲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5-11

▲居民在制作花茎 樊亚楠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亚楠)5月9日,盐湖区东城办河东西街社区举办了“感恩母亲 自制康乃馨”活动,邀请运城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老师王相荃,为在场居民讲解如何制作康乃馨。

当天下午3时许,王相荃先向大家展示了康乃馨的成品,然后给大家分发了制作康乃馨的材料和工具,有花杆、绿胶带、白乳胶、皱纹纸、双面胶、剪刀、尺子。大家领到材料和工具后,老师给居民示范讲解了花朵的制作步骤,教居民如何卷花瓣,如何用剪刀剪出花萼,用绿胶带缠绕住花瓣和叶子,大家都听得聚精会神。剪裁、拧捏、粘贴,大家对每个步骤都力求完美,遇到不明白的地方还积极向老师请教。一个多小时后,一朵朵五颜六色、栩栩如生的康乃馨就盛开在了居民的手上。大家欣赏着手中的作品,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

“此次手工制作活动的举办,一方面是为了丰富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增进居民之间的情感交流,另一方面是让居民学会用双手装点生活,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孝亲尊亲的传统美德。”社区主任蔡世萍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