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绛县启动农业生产托管服务飞防植保环节项目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范 娜时间:2020-05-11

本报讯(记者 范 娜)农业生产托管服务是推进机械化、规模化、集约化的绿色高效现代农业生产方式。4月29日,绛县农业生产托管服务飞防植保环节项目在古绛镇北步康村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飞防植保,强力推进农业生产专业化的统防统治,以此大力开展绿色防控技术的推广和应用,逐步实现农业生产托管服务的“四个转变”。

近年来,绛县因地制宜,探索实行以“全程服务、集中实施、专业管理”为模式的农业生产托管服务,有效解决了留守农民“地没人种、田没人管”的问题,农民、农机户、合作社和村集体互惠共赢,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稳定,加快了乡村振兴的进程。今年,绛县将对全县10个乡镇约20万亩的小麦、玉米开展无人机飞防植保,是涉及区域最大、面积最多、范围最广的一年。

绛县农经中心主任张俨利介绍,这次启动仪式标志着绛县的农业生产托管服务项目进入了关键性、实质性阶段。今后他们还要对果树、药材、小麦、玉米的耕、种、防、收等环节进行托管。下一步将动员广大农户积极参与,全力推进农业生产托管,共同描绘绛县现代农业的美好画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