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万荣智农”APP成为万荣农民的好帮手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5-09

本报讯 “‘万荣智农’真是帮了我的大忙啦!前几天我家樱桃树患了流胶病,就是按着上面专家教的方法治好了。”近日,万荣县通化镇通化二村樱桃种植户苏杰高兴地说。

苏杰口中的“万荣智农”,就是2019年全省唯一受农业农村部表彰的项目——“万荣智农”现代农业农村大数据APP。该平台设有环境预警监测、病虫害防治、果园大学、供求互助、专家语音视频连线解答、万荣圈、人居环境、脱贫攻坚、美丽乡村、精神文明、健康医疗等应用功能,实现了数据采集手段、优化技术服务、苹果优系选育、信用评级建设、物联设备应用、农产品溯源6大创新亮点,且操作简单便捷,一经推广就受到广大农户欢迎。

“通过‘万荣智农’,我们不仅能掌握气象情况,了解各种农产品最新价格行情,学到最新的农业生产技术,还能图片扫描识别病虫害。”说起该平台的好处,苏杰滔滔不绝。随着大数据的普及推广,“万荣智农”APP在万荣农民生产生活中的地位愈发重要。

据了解,“万荣智农”APP通过到村到户进行信息采集,以户为单位关联生产到销售全产业链形成单体溯源,对社会化服务进行整合,打通农业农村互通互助。突出科学指导农业生产经营管理、政府决策和社会公众服务,健全完善了农业数据监测、分析、应用、服务,提升了农业数据信息支撑和农村综合治理的能力,探索建立了信用评价体系,充分发挥了监测预警、科学决策、舆情分析作用,实现了生产智能化、管理高效化、经营网络化和服务现代化,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数字乡村战略具有较强的创新性、推广性、适用性和示范性。

截至目前,“万荣智农”APP已有8500余名用户。下一步,该县将加大推广力度,进一步为民、惠民、便民,促进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  (郭夏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