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永济市对高校毕业生就业 推行“公共就业+”模式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5-08

运城晚报讯 “春雨行动”开展以来,永济市创新工作方法,采取“公共就业+”的模式,全方位立体式推进该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一是强化公共就业基础,做好公共就业功课。该市公共就业机构充分发挥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到“第一站”的作用,充实基层人员力量,开设高校毕业生就业窗口,利用毕业生提交档案保管服务之际,细化登记内容;重点聚焦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施“311”就业服务,面向有就业意愿的未就业毕业生,在毕业年度内至少推荐3次岗位信息、提供1次职业指导、提供1次免费技能培训信息。

二是“公共就业+用人单位”,大力开发就业岗位。加大公共就业与市内外用工单位协调力度,强化就业政策落实,鼓励用人单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发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和见习岗位。

三是“公共就业+母校”,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公共就业机构与市教科局协调,紧紧抓住高校毕业生的共同集合点——高中母校基层平台,借助高中母校联系多、范围广的优势,掌握生源地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就业时间等第一手资料。同时,及时向高中母校推送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和就业创业政策。

四是“公共就业+家庭”,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公共就业机构积极与毕业生家庭建立联系机制,不定期开展走访回访等活动,与毕业生家庭开展互动。

五是“公共就业+本人”,全面对接提质增效。公共就业机构积极搭建就业平台,与高校毕业生有效对接,强化创业就业服务。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