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我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线上培训开班——
保障学校在线教育质量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4-10

本报讯 (记者 李宏伟)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教师培训“不断档”,广大教育工作者信息技术能力“不落伍”,保障学校在线教育的质量,4月1日,由市教育局主办、中国教师研修网承办的运城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线上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盐湖、永济、临猗和市直学校等181所学校校长和教师共16414人参加了在线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是推动我市“人工智能+教师队伍建设行动”、推进“互联网+教育”的具体措施,是推进我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助力“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的重要举措。由于此次培训时间短、任务重,市教育局要求全体参训学员在培训中要虚心学习,耐心请教,多交流、多思考、多沟通,力争尽快转变角色,切实提升信息技术能力素质;所有校长和信息技术管理人员要相互学习,共同成长,切实提高团队管理和创新水平。

为办好此次培训,市教育局作了充分准备,并从北京、重庆、吉林等地邀请全国一流教育专家作辅导报告,帮助提升校长信息化领导力、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和培训团队信息化指导能力。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教育部教师教育课程资源专家委员会委员宋冬生、重庆市信息技术教育专家委员会副理事长王开明、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校长田树林、吉林省中小学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执行办副主任郑世忠等专家作了专题讲座,全国信息技术与学科深度融合方面专家张维山还针对市实验中学、盐湖区魏风小学、永济市实验小学、临猗县贵戚坊小学4所示范校信息化发展规划,以及如何推进信息技术应用工作进行了指导。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