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2020年下半年征兵网上报名已开始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王棉时间:2020-04-09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棉)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自2020年起,义务兵征集由一年一次征兵、一次退役,调整为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受疫情影响,按照征兵工作服从疫情防控的原则,2020年上半年征兵工作推迟至下半年一并组织实施。日前,下半年的应征入伍网上报名已经开始,有参军梦想的青年们,可开始报名。

4月8日,记者从盐湖区武装部了解到,已完成上半年报名的男青年将自动转入下半年应征报名;已完成上半年报名的女青年,除年龄满23周岁的2019年应届大学毕业的女青年外,其他人员自动转入下半年应征报名。

2020年全国征兵男兵下半年(秋季)报名时间:4月1日至8月15日18时。女兵下半年(秋季)报名时间:6月26日至8月15日18时。应征入伍报名有专用渠道,可登录全国征兵网(www.gfbzb.gov.cn)按照网页提示进行网上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也可到所在乡镇武装部进行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

今年下半年男兵征集对象范围为: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年满18至22周岁(1998年1月1日至2002年12月31日出生),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放宽至24周岁(1996年1月1日至2002年12月31日出生),初中毕业文化程度的需年满18至20周岁。下半年女兵征集对象范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征集对象以大学生为重点征集对象,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入伍,优先批准大学毕业生和理工类大学生入伍。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及正在高校就读的学生,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也应当征集。征集的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