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垣曲农民投资200万元开发25眼特色古民居窑洞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4-08

阳春三月,位于大山深处的垣曲县爆出一条新闻:岭回村窑洞餐馆碧玉生辉,游客众多,生意十分红火。近日,笔者专程前往采访。

经了解得知,开发商是垣曲县原峪村一位47岁的农民,他叫鲁树国,敢想敢干,开过饭店,挖过矿山,还养过牛,打拼十多年,赚了不少钱。去年,他经过考察,大胆投资200万元在岭回村开发建造25眼别致土窑洞,创办特色宾馆和餐馆,吃住一条龙,拉动乡村游。岭回村是全县有名的文明村,距离县城5公里,交通便利、风景优美、环境幽雅、民风古朴。鲁树国以地方民居土窑洞为特色,以岭回村千亩桃花为亮点,在该村建造了一个10亩的游乐广场、40米观景走廊,并把25眼土窑洞全部用砖圈砌一新。25眼土窑洞中,9眼为住宿用,16眼为餐馆,餐馆中又有9个套间小窑洞,也称小包间。

他的窑洞餐馆非常漂亮,冬暖夏凉,特色多多。走进餐馆,各色鲜花香气扑鼻,墙壁上各种国画熠熠生辉,古朴的仿古餐桌清新抢眼,小包间更是独具特色。有趣的是,他的“三晋第一窑洞”,长度达40米、高4米、宽4米,内设7个小包间。他还把当地特色根雕、奇石搬进窑洞餐馆,使游客在品尝地方特色美味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地方特色文化的魅力,深受游客称赞。

他的宾馆、餐馆今年1月正式开业投入运营,游客络绎不绝,生意十分红火,平均每月可收入10万余元。鲁树国信心满满地说:“全年收入150万元没问题,纯利润可达50余万元!” 日前,垣曲县农民鲁树国投资开发的窑洞宾馆、餐馆,拉动了乡村游,受到附近村民的肯定,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称赞。(鲁国林)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