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绛县:建立国外服务组织 强化“一带一路”劳务合作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4-07

运城晚报讯 在今年的“春风行动”实施过程中,绛县人社局抓住“一带一路”建设为中国对外劳务合作提供的重要机遇,积极建立国外服务组织,大搞技术劳务输出,在推动沿线国家经济增长的同时,也产生了不错的就业效应,增加了当地劳动力的收入。

今年以来,绛县人社局通过各种渠道,多方面与“一带一路”建设沿线国家的相关企业联系,并在印尼、斯里兰卡两个国家建立起联络服务站,开展关心、关爱系列服务,推进该县劳动力搞跨国劳务输出,为“一带一路”建设顺利实施提供了重要的人力资源支撑。

据悉,仅541电厂发电服务公司就组织100余名剩余劳动力搞跨国劳务输出。他们在白俄罗斯、菲律宾、马来西亚、沙特、哥伦比亚等十多个国家,主要从事机电运行和维护等工作。这些出国务工人员与沿线国家当地非技术劳动力形成良好互补,有力推动了沿线国家的经济增长。(张志善 李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