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夏县泗交镇多点发力防控森林火灾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4-08

运城晚报报讯 近日,地处中条山腹地的夏县泗交镇党委、政府,积极组织带领全镇1000余名党员干部和群众,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凝心聚力、多点发力,坚决打赢森林防火保卫战,守住国家森林资源安全、野生动物安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条底线”。 夏县泗交镇共有17个行政村、108个自然村,国土面积416平方公里,森林面积60余万亩。为同时做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火两方面工作,镇上与自然保护区、林区派出所联防联控,张贴标语、悬挂横幅、流动车宣传及发放宣传彩页。

该镇组织党员干部,分为17个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进村入户,通过高音喇叭、微信互动等方式,共发放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知识5000多份,防火手册3000多份,构建了人人关注疫情、人人参与防火的新格局,打通了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宣传“最后1公里”。

另外,全镇共设置有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卡口86处,该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服务队24小时轮流值班,“一岗双责”。严把主干公路进山大口子、通往村庄路口子、下田进地沟口子、村庄分道叉口子。对过往行人车辆一律进行信息登记、喷药消毒,收交火具、捕具、猎具。

全镇65个天然林保护工程管护员、11个摩托车巡逻员,双臂佩戴红色袖章,既当疫情防控员,又当森林防火检查员。(张秀峰 姚中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