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盐湖区理想城社区:开展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4-03

运城晚报讯(记者 崔萌)为切实做好中小学生居家的安全保护工作,提高自我保护意识,3月31日,盐湖区北城办理想城社区开展了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每年3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一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中小学生暂未开学,孩子居家的安全问题不可忽视。3月31日下午,理想城社区法治宣传员结合中小学生安全防范知识有欠缺的特点,用大量的案例,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灾减灾、自救互助及普法宣传等方面,向社区中小学生、家长等居民宣传有关知识。

“当你独自在家时,怎么进行安全防范?”“当你上网课时,怎么防范网络诈骗?”社区法治宣传员通过提问和案例警示,提醒居民,要时刻树立安全意识,防范网络陷阱,注意居家安全、交通安全、高空抛物等;提醒中小学生禁止攀爬阳台、远离小区喷泉、不搭乘陌生人车辆等。活动最后,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了中小学生安全法治教育宣传手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