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绛县全力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丁卫娜时间:2020-04-03

本报讯 日前,走进绛县南樊镇北柳村,只见乡村巷道干净整洁,房前屋后绿树环绕,花草明媚艳丽,成方成块的农田绿意盈盈,一派安宁祥和的景象。这一切得益于绛县正在大力开展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

3月26日,全市乡村振兴暨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与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召开后,绛县便按下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助力乡村振兴的“快进键”,第一时间组织各乡镇党委书记、镇长和部分重点村“两委”班子前往周边县市的标杆村、明星村取经学习。同时,以“清、拆、改、种、建”为工作抓手,强化资金保障,制定任务清单,在原有整治基础上再发力、再推进。

该县要求各级各部门充分认识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连片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把绿色作为农村的底色,抢抓当前春季植绿播绿的大好时机,以增绿量、增景观、增效益为中心,加快推进农村通道绿化等工作,统筹推进城乡绿化美化和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梯次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改善村容村貌,加强村庄规划管理,合理布局,完善建设和管护机制。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推动农民生产生活方式转变结合起来,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文明新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协同推进法治、德治、自治和共治,依靠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建设美丽宜居家园。同时,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发展乡村旅游、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让产业兴旺成为促进人居环境改善和乡村振兴的坚实支撑。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