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临猗三大抓手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范小艳时间:2020-04-02

本报讯 今年以来,临猗县按照建设“四个临猗”、打造“四张名片”的经济社会发展总要求,紧紧围绕“商祖名片”和“听音、游园、看景、品食”农文旅发展战略,抓住“春花秋果”核心优势,积极举办“四花四果春华秋实”美丽临猗乡村游系列活动,全力打造“黄河、涑水河、峨嵋岭”农文旅深度融合三大板块,推动临猗由旅游弱县向集“观光、采摘、休闲、康养”于一体的“美丽乡村游”示范县转变。

该县围绕黄河板块,打造精品线路。突出“黄河”文化,对临晋县衙、傅作义故居,薛公黄河湿地公园、忠定苹果观光采摘庄园、代村石榴观光采摘庄园进行提质升级,重点打造吴王古渡乡村文化记忆工程展馆,创建“沿黄精品游”旅游线路,开辟临猗旅游第一线。开展系列活动,助力乡村振兴。从3月开始持续举办“春花秋实”美丽临猗乡村游,办好“四花四果”活动(即油菜花节、梨花节、桃花节、荷花节,葡萄调产节、冬枣采摘节、苹果文化节、石榴开园节),通过“群文风采下基层”“书画写生进田园”“摄影采风入庄园”等文化活动,加大临猗果品的对外宣传力度。挖掘特色文化,做强文旅产业。深入挖掘“锣鼓杂戏”“晋南眉户”“桌子戏”“临猗扎花”“酱玉瓜”等非遗文化、传统工艺,创编打造优秀情景剧、文艺节目,创意设计优秀文创产品,使其走进“美丽临猗”乡村游景点,探索出“非遗+产业”的新路子。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