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绛县推进实施 “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工程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张志善时间:2020-04-02

本报讯 去年以来,绛县人社局大力推进实施“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工程,依托绛县实创贝佳职业培训学校,强化技能培训,拓展劳务输出,受到社会广泛认可。

在实施“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工程中,该县人社局坚持在提质增效上做文章,聚焦产业转型、方式转变、动能转换,强化产教融合、供需对接,建立并推行了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加大优质培训供给力度,提升就业组织化水平,最大限度地提高培训的取证率、就业率、增收率,最终让更多劳动者学到一技之长,成就技能致富梦想。

绛县实创贝佳职业培训学校自2016年开办以来,聚焦贫困家庭子女、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的适龄贫困人口、登记失业人员等人员,在与其签订一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的基础上,进行有计划、有针对性地专业免费培训。

面对今年疫情防控特殊形势,绛县人社局积极创新工作思路,依托实创贝佳职业培训学校开辟微信线上培训群和钉钉线上培训群,每天3个课时,认真开展线上技能培训,做到职业培训线上行、学技防疫“两不停”。截至目前,该县已有2000余人次参加培训,涵盖月嫂、保姆等十多个职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