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盐湖区紧锣密鼓做实做细高三开学准备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乔靖鸿时间:2020-03-20

本报讯 “我们制订了错时错峰、分类分批的返校方案,要求学生按照住校生、走读生的分类,分3批报到。同时,准备了420间宿舍,确保每间宿舍住宿学生不超过3人。目前,各方面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到位。”3月19日,运城中学高三年级主任郭运良详细介绍了该校高三学生开学准备工作。

运城中学现有高三学生1200余名、高三教师80余名。为了确保所有高三学生安全有序开学,该校制订了学生分类、分批报到,分散、封闭住宿和错峰、分批就餐等工作方案,并严格落实所有师生每天两次测量体温、校园环境定时进行消杀、专业医务人员24小时值班等制度,确保做到教学空间不交叉、学生课余活动不交叉和学生住宿安排不交叉。教学方面,该校按照每班不超过30名学生的小班教学要求,将高三年级的24个班全部一分为二,分为A、B班,分别安置在48个教室上课。为了有效提高教师的授课效率,节省上课时间,该校还率先采用了巡课系统。“就是分别在A、B班对应的电脑上设置好链接地址,老师在A班讲课的时候,B班学生可以同步听讲,提高了教学效率。”担任技术指导的智通时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技术员明军说。

同运城中学一样,盐湖区共有12所高中、5869名高三学生将于3月25日开学。为确保所有高三学生安全有序复课,盐湖区教科局要求各学校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做实、做细开学复课的防控方案,提前做好所有师生的生活轨迹、身体状况等信息排查,坚持一校一方案,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精准到位,保障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