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全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孙 雄时间:2020-03-17

本报讯(记者 孙 雄)3月16日,全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及双拥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我市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市委副书记、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储祥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陈杰、金岩出席。副市长崔元斌主持。

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和驻运部队以创建全国和全省双拥模范城为实践载体,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了军地互动、谋求共赢的良好局面。2011年以来,我市连续三届荣获“省级双拥模范城”、连续两届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光荣称号。

储祥好在讲话中指出,全国双拥模范城是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授予一个地方双拥工作的最高荣誉,是衡量一个地方政治稳定、军民团结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今年是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命名年,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意识,总结经验成果、提高创建能力,眼睛朝外对标先进、学习借鉴,毫不放松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全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三连冠”。

储祥好强调,要按照“巩固、拓展、提高”总要求,把握关键环节、聚焦重点任务,全面提高双拥创建整体水平。要落实优抚资金发放、军转干部安置、子女入学入托优待、家属就业保障等政策,下大气力消除官兵后顾之忧;要常态化开展悬挂光荣牌、送立功喜报、退役军人帮扶援助等活动,协调解决困难,为部队多办实事好事;要制定宣传方案,开辟专题专栏,发挥好新闻媒体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在全市营造关心、参与、支持双拥创建的浓厚氛围;驻运部队要发扬“视人民如父母、把驻地当故乡”的优良传统,不断深化军地共建,为运城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储祥好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党委议军、军政座谈、双拥专题会商等制度,认真研究解决创建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责,细化标准、明确时限,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到事;各级各部门、驻运各部队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努力形成“军地齐动、上下联动、整体推动”的良好工作局面。

会议还传达了省双拥办《关于做好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调研准备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双拥工作职责。

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双拥办及盐湖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