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山西省首家“中国健康好乡村”项目落户我市
中条山药王谷项目在夏县泗交镇开工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3-13

本报讯(记者 常永强 景 斌)“青山绿水中医花,栽种健康佑中华。”3月12日,时值植树节,中国健康好乡村——中条山药王谷项目在夏县泗交镇西沟村李峪沟开工。

当天,参与植树的人们两人一组,回填、栽植、覆土、浇水……大家争先恐后为大地添绿。短短几个小时,人们就栽植了1500余株的木本中药材树种,其中包括银杏、连翘、皂荚、杜仲、红豆杉等。

“中国健康好乡村”项目由中央统战部发起,首选全国100个贫困乡村,大面积种植道地木本中药材树种,进而打造以健康为核心,以文化传承、中药保护和培育、生态颐养为依托的产业,从而带动乡村富裕,实现生态和谐、生活美好、生产永续的中国梦。中条山药王谷项目是“中国健康好乡村”在山西的首个项目。

该项目由山西艾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具体实施,占地320余亩,总投资2亿元,主要包括野生中药材繁育基地、中条山道地药材博物馆、中药材初加工产业、药膳食堂及精品民宿和养生驿站等,旨在将公益、产业、生态和农民等要素叠加,产生聚合效应,助力脱贫攻坚。

据介绍,该项目通过开展产业扶贫,发展订单农业,引导贫困群众就近务工,可就近安置劳动力150余人,带动当地农民发展中药材种植1万余亩,提升群众收入,巩固脱贫成效。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