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永济经开区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园区企业复工率达100%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3-13

本报讯 帮助解决机电园区内企业员工上班道路问题、帮助企业协调解决消毒液等复工防疫必备物资、积极与防疫指挥部对接解决健康工人正常上下班问题……连日来,永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坚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双统筹双推进、两手抓两手硬,对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做到早谋划、严管理、重服务、抓落实,以全力服务促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辖内79家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复工率达100%;规上企业复工人数8196人,人员到岗率达到90%,各企业生产稳步恢复。

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园区工业经济的影响,保障生产效率,永济市经开区管委会坚持损失弥补策略,针对园区企业1月至2月主要产业产值下滑的问题,结合实际情况,动员园区企业强调度、赶工期、扩产能,不断优化工艺流程,实行24小时三班倒生产,千方百计增加产值,协助企业保订单、保市场,力争把所有损失弥补回来;实施精准帮扶策略,密切关注中车永济电机、丰喜化机、热电等对产值和增加值拉动力大的龙头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实行专业精准帮扶服务,并对重点龙头骨干企业实行一对一服务,在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帮助企业解决原材料进不来、产品出不去等实际问题,为企业排除一切外界干扰因素,促进在最短时间内达产达效;坚持抓大不放小策略,组织管委会全体干部深入包联企业,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服务力度,及时响应企业诉求,积极帮助晋龙药业等企业解决产品及原材料的运输问题,帮助睿智新材料及吉星金属解决流资短缺等问题,力争企业产值不低于去年同期。

与此同时,该开发区与当地工信、统计等相关部门对接,提前预判指标完成情况,确保今年一季度工业指标平稳开局。 (王 超 戈 莹)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