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区内餐饮服务单位可提供店内就餐服务

店内就餐间距不少于1米 包间就餐不超过5人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王棉时间:2020-03-12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棉)3月11日,记者从盐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盐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餐饮服务单位有序复工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自3月11日起,市区内具备经营条件和资格(证照齐全)的餐饮服务单位,可以提供店内就餐服务,但应间隔就座和分餐制,倡导使用公筷,控制用餐时间,禁止任何形式的聚集性用餐。

店内就餐时,餐饮单位应引导顾客尽量选择打包、外卖服务。顾客进店时,应核实“山西省健康码”,并进行体温检测。对进店就餐顾客一律实行实名登记,并安排引导顾客分间距用餐,间距不少于1米,包间内就餐人员不得超过5人。严禁任何形式的规模性聚餐。消费结账尽量使用电子支付,避免直接接触。

餐饮单位要指定专人,对从业人员每天早、中、晚3次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上岗员工须持有效健康证,全程佩戴口罩,按规定做好清洗消毒。坚持每天对经营场所、加工场所、设备设施、工具、用具、餐具等进行彻底消毒。在门店入口处张贴消费提示,提醒顾客入店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未佩戴口罩、有发热或咳嗽症状的人员一律禁止入店。

餐饮单位应定期维护通风系统的正常运转,酌情限制乘坐电梯的人数,全面维护保养、清洁冷冻冷藏和保鲜设备,食品原材料坚持覆盖保鲜膜再进行储存,防止交叉污染。

餐饮单位应严禁经营野生动物和来源不明的动物产品,严禁在餐饮服务场所饲养、宰杀活体畜禽。进购食材应做好索证索票、收货查验、台账登记。烹煮时做到烧熟煮透,做好餐厨废弃物回收处理工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