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国网运城公司 复“攻”最前沿基建

今年16项电网建设工程100%复工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常永强时间:2020-03-12

运城晚报讯(记者 常永强 通讯员 郭波 王整转)3月11日,在运城北22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现场,来自河南的20名参建人员,经过14天封闭隔离后,统一佩戴口罩,完成实名登记、体温测量、施工现场清扫和消毒等系列工作后,作业负责人宣读当日施工作业票,展开土建基础施工作业。至此,国网运城供电公司2020年16项电网工程100%复工。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国网运城供电公司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坚决有力防控疫情,坚决有序复工复产,坚决有效抓好全年目标任务落实”的要求,切实把好“三关”,做到“三到位”,确保电网工程科学有序安全复工。

该公司制订“三先三后一准备”原则,编制运城电网工程开复工总方案。按照“先系统内后系统外”“先当地后外地”“先变电后线路”“提前准备复工防疫物资”的原则,分3批组织16项工程复工。制订“两个方案”全过程管控复工项目。按工程逐项编制工程复工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做到“一项目一方案一预案”,截至目前已编制复工及应急预案32项,开展现场应急演练21次。

在疫情防控方面,该公司实施“一测两查三报送”,强化现场人员管理。对现场施工人员做到每日监测出入场体温,每日检查“钉钉”出行轨迹和山西“健康码”状况,每日向建设管理单位和当地防疫指挥部上报测温记录、防疫物资发放记录、健康检测记录,确保复工工程业主、施工、监理关键人员疫情防控到位。

为确保“两手抓,两加强”,该公司在复工的同时,开展在线“云管理”,强化安全管控与防疫培训。利用“钉钉”软件,以打卡方式开展防疫知识和安全规程“每日一题,每周一讲,每月一考”。该公司深入应用基建“e安全”APP,复工项目21个施工作业现场实现全覆盖,对人员签到打卡、安全风险管控、作业票办理进行全流程“云管理”。

与此同时,公司加大工程项目复工安全质量管理的督查力度,成立“基建安全巡查组”“基建质量督查组”“基建量化考核组”3个专业巡查组,对所有复工项目的疫情防控、施工质量、安全风险管控、施工机械使用情况开展“四不两直”检查,坚决做到疫情防控与工程建设两手抓、两不误。

据悉,自2月14日起,国网运城供电公司复工工程共计16项,其中220千伏输变电工程3项,110千伏输变电工程6项,35千伏输变电工程3项,10千伏输变电工程4项,涉及主变容量170.5万兆伏安,线路长度237.2公里,涉及资金2.7亿余万元。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运城电网建设工程的全面复工,将有力带动上下游产业的复工复产,夯实运城电网结构,对运城境内风电、光伏发电新能源并网服务和消纳,推进“煤改电”清洁取暖,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需求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