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线上培训“不出户” 学习技能促就业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祁克宁时间:2020-03-12

首期线上培训现场 祁克宁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祁克宁)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工作精神,市在外务工人员关心关爱计划办公室、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积极推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线上培训,从而实现群众线上培训“不出户”,学习技能促就业。第一期中式面点线上培训班于3月11日在该中心培训基地顺利举办,181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通过“钉钉课堂”网络直播教学的方式,围绕中式面点内容开展培训。

据介绍,此次培训的主要特点一是师资选用“精”。聘请了博海卫平餐饮公司具备高级中式面点师、中式烹调师等相关资格证书,有着15年以上从事行业经验、5年以上教学经验的专业老师授课,为线上培训提供教学保障。二是培训内容“实”。结合疫情形势、学员培训需求、地方特色等特点,制定个性化教学培训内容,主要围绕蒸脑、脆皮大油条、胡辣汤、土家酱香饼、鸡蛋灌饼等“热门”开展中式面点方面培训,为学员提供实用的教学内容。三是培训范围“广”。凡符合培训条件的我市范围内的贫困劳动力、高校毕业生、应届高中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城镇登记失业人员、退役军人等人群均可报名参加。四是培训模式“新”。此次培训采取“培训全程免费、线上直播教学、疫情结束后线下实操、颁发培训证书、后续技术指导、就业创业一条龙服务”的“六位一体”全新培训模式,为培训学员顺利实现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该中心还将继续加大线上培训的宣传力度,拓展培训专业,确保疫情期间职业技能培训“不打烊”“不落伍”“不掉链”,开展“上门送技能”,实现“培训有门、就业有路、困难有助”,为稳就业工作贡献力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