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植树绿化服务中心:赴荒山造林基地义务公益植树300余株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刘凯华时间:2020-03-12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凯华)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1日,在第42个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市植树绿化服务中心在芮城县南卫乡山底村,组织机关广大干部和志愿者,开展了义务公益植树活动,为我市的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作贡献。

今年是创建国家级森林城市工作启动后的第一年,为了认真践行生态文明建设理念,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植树绿化活动。市植树绿化服务中心将本次活动的地点,选定在为荒山披绿的植树造林典型高文毓的荒山造林基地,目的是实地体验高文毓20年如一日绿化中条的绿色精神境界,以及孜孜不倦的奉献创业精神,号召全市植树绿化系统的干部职工向高文毓学习,担当时代使命,为国土绿化事业再立新功。

当日上午,植树志愿者一行人来到芮城虎庙山上,参观了高文毓退休后用20年时间亲手栽下的近万亩林木,聆听他20年来寒来暑往艰辛造林和用心呵护的创业历程。随后,志愿者一行人与高文毓一起参观了芮城县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基地。

种下一棵树,收获一片绿。在位于山底村道路两旁的植树点,大家干劲十足,纷纷挥锹铲土、扶树培苗。一棵棵新栽树木迎风挺立,错落有致,萌发出盎然生机。植树过程中,全体人员均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本次植树活动,市植树绿化服务中心的40余名志愿者共栽植高杆月季等苗木300余株。

“2020年是运城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关键一年,当前正值植树造林的黄金时期,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深入发动,促进和带动全社会积极参与到森林城市建设中来,营造出从我做起、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迅速掀起植树造林热潮,更好地推动我市2020年植树造林工作。”市植树绿化服务中心主任王功成表示,绿化人作为“城市园丁”,更应通过爱绿、护绿的实际行动,号召广大市民增强植绿、爱绿、护绿的意识。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