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安雅文在万荣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指出
确保搬迁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3-12

本报讯(记者 张俊瑛)3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到万荣县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并参加驻万荣县市人大代表小组活动。

在万泉乡万泉村灯笼制作点,该村的部分贫困户正忙着制作灯笼。安雅文详细了解灯笼生产、销售情况,与贫困户深入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现状、收入情况等,并对该村依靠扶贫灯笼加工服务中心,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的做法给予肯定。佳苑移民小区是安雅文包扶的贫困村西文村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安雅文深入该小区一户搬迁户家中,仔细询问搬迁户的生产生活状况,走进党员活动室、小区后续服务管理办公室等处,详细了解小区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搬迁后续扶持工作进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西文村党支部书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驻西文村工作队队长分别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驻万荣县市人大代表小组部分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安雅文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万荣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工作要求贯彻好、落实好,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作用,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贫困群众的愿望和诉求,通过建议、批评和意见等形式,及时反馈给所在县(乡)人大,推动贫困群众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因人因户施策,巩固脱贫成效,继续加大就业扶贫、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力度,确保搬迁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村“两委”作用,积极研究解决移民搬迁后基层组织建设遇到的问题,确保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