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临猗县有了新生儿无陪护病房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3-11

运城新闻网讯 3月9日,临猗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儿科新生儿无陪护病房开始运行,这标志着临猗县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的全面升级,为推进县域综合医改增添新彩。

随着全面两孩政策的实施,广大已婚育龄夫妇对儿科,特别是新生儿的优质服务需求十分迫切,该院急群众所急,从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抓起,加快有陪护病房向无陪护病房的换挡升级。

该病房以全封闭、无家属陪护、医护人员全程服务的模式运作,新生儿的治疗、护理和生活全部由医护人员完成,他们会对新生儿进行24小时全方位看护,直至孩子康复。它的成立,实现了产科与新生儿科的无缝对接,使高危新生儿在第一时间及时得到有效治疗,为全县广大新生患儿提供更加及时、专业、优质、高效、全面的医疗与护理服务,在填补了县域内空白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全县危重新生儿的救治水平。

据了解,该中心目前开设固定床位27张,其中新生儿重症监护室(NICU)病床8张,新生儿病床10张,感染病床7张,隔离病房2张;医护人员共19人,其中医生9人,专职护士11人。新生儿病区设有接诊室、配奶间、治疗室、NICU、新生儿室、感染病房、隔离室、洗消间等;室内配有中心供氧、空气压缩、中心吸引器及空气消毒机;同时病房内还配备有先进的急救与监护设备,拥有新生儿辐射式抢救台、新生儿(早产儿)培育箱、移动式蓝光黄疸治疗仪、微量注射泵、经皮黄疸检测仪、血糖检测仪、高压泵雾化器、生命体征监护仪、进口有创呼吸机、无创呼吸机,脉搏、血氧饱和度检测仪等国内领先的设备。病房设置人性化,内部布置温馨,为宝宝们营造了舒适的就医环境。为了防止新生儿交叉感染,医院有严格的消毒隔离制度,医护人员每次接触患儿前后都会进行洗手、手消毒。

3月9日八时许,第一批5名新生儿患者入住新生儿无陪护病房,其中一名双胞胎早产儿的妈妈说,因为两个孩子都是低体重早产儿,自己照顾时总怕孩子有情况发现不了,不能及时呼叫护士,有了专门的新生儿病房,孩子24小时都有专业的医护人员照顾,免除了她的后顾之忧。

儿科新生儿无陪病房实行优质护理无陪护服务和无陪护病房、医护一体化管理模式,具有处理新生儿窒息、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缺血缺氧性脑病等危重症处理的综合能力,擅长新生儿黄疸、肺炎、新生儿坏死性小肠结肠炎、低血糖、高胆红素血症等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及各种高危新生儿的护理诊治,目前治疗的新生儿最低体重为0.9kg。该中心与山西省儿童医院、西安市儿童医院结为医联体单位,有多名专家定期在儿科坐诊,儿科多名医生及护士已赴上级医院进修学习。

新生儿无陪护病房的开通运行,让临猗县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省级儿童医院的优质服务。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