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平陆多举措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3-11

本报讯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平陆县严格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自觉扛起重大政治责任,统一领导,精准施策,严防死守、狠抓落实,誓死守好山西“南大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划分“责任田”,明确范围,压实责任。结合实际,该县实行社区常委包联、乡村县级领导包联、居民小区县直单位包联制度,全面建立横向到边的属地网和纵向到底的职责网,严格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乡镇、各单位从严落实属地责任,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忠实履行疫情防控职责,全身心投入工作。

织密“排查网”,有序管控,细致摸排。按照“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城区不漏一个小区、不漏一栋楼宇、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要求,3次组织力量对湖北及武汉地区和市域外来人员入门入户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达到排查工作细致、全面、准确、彻底。

设置“防护墙”,严格“三查”,科学管控。根据中央、省、市关于“两手抓”的精神,按照“面上有序放开、点上更加精准”的要求,从县域全面防控转入点卡精准管理,及时下发紧急通知对人员出行、农业生产、复工复产等工作进行合理安排,撤销了道路卡口,重新对疫情防控网络进行科学布排,重点强化对农村和社区的管控,坚决防止疫情“输入”。

坚持“两手抓”,加强服务,促推复产。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扎实做好“四后”“双返”等工作,确保“两手抓,两推进”。加快对各企业的审核勘验进度,在确保用人单位工作人员身体健康,无发热咳嗽、无疫区接触史、无与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接触史的前提下,批复企业复工复产。截至3月9日7时,该县复工企业183家。充分利用电话、微信、大喇叭等指导群众做好农田浇水、施肥、果树修剪、虫害防治,全县翻耕土地4.5万余亩,实施春浇5.151万亩。       (韩 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