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临猗人社“硬核”举措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杜磊时间:2020-03-11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杜磊)“3月9日,临猗县首个‘出口苹果包装扶贫车间’在万华果品有限公司认定落地,该公司同时被认定为‘就业见习基地’。这样一来,该公司将叠加享受多项国家政策,大大缓解用工难问题。”3月10日,临猗县人社局公共就业和人才交流中心主任卫肖萌说。

连日来,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县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保用工等各项工作,临猗县人社局从减轻企业负担、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开发就业岗位、就业扶贫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硬核”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针对企业用工紧缺的问题,该局在“临猗就业和人才中心”微信公众号上持续发布招聘信息,为企业招纳合适人才拓宽渠道;针对春节后外地员工返岗困难的问题,该局提供免费车辆,“点对点”帮企业接回周边县市的员工;通过认定“扶贫车间”,对企业吸纳10名以上贫困劳动力就业并稳定在岗半年以上的,给予每人1200元一次性吸纳就业补助;通过认定“就业见习基地”,对企业吸纳的毕业两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24周岁以下未就业青年,给予每人9500元见习补助。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