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闻喜疫情防控标准不降力度不减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3-11

本报讯 进入3月份,闻喜县在逐步加大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充分认清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不确定性,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举措,始终保持标准不降、要求不松、力度不减,持续保持疫情防控高压态势,确保实现“无输入、零感染”目标。

一是坚决克服松劲麻痹思想,坚定必胜信心。随着天气回暖,人员陆续外出复工。该县要求复工企业和门店找准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的平衡点,统筹做好“双返”“四后”“六稳”等工作,尽最大努力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各企业、门店按照“精准有效防控疫情,科学有序复工复产”的要求,严格落实法人代表负责制,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计划、员工健康信息建立清单,继续加大防控力度,保持思想不松懈、信心不动摇。

二是进一步细化防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入。目前疫情防控的重点仍旧是控制输入、切断传播途径。该县严防输入不动摇,把握重点环节、关键区域,充分利用“山西健康码”,构建精密智控机制,特别是对进入闻喜县有疫情较重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进行全面排查检测,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毒,坚决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强化社会管控,继续加强重要通道、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的管控。同时,发挥好机关单位和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带动广大群众少外出、少流动。

三是继续强化社会治理,落实群防群治要求。针对省市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进一步加强社区治理能力建设,加强队伍建设,组建社区志愿服务队,建立物业服务协调机制,积极引导居民参与社区治理。与此同时,成立一批有特色、服务优的党群服务中心,灵活设置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机关单位党员“八小时外”参与社区治理的作用,真正把党的领导体现在社区治理的最末梢。村村成立临时党员护村队,加强早晚班两次防控,继续发挥大小喇叭的宣传引导作用,真正做到群防群治和联防联控,全力构筑起疫情防控人民防线。 (王琪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