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二十三次专题会议
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时强
调筑牢市外输入防线 纾解企业发展困难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3-05

会议现场 记者 雷哲侠 摄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3月4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二十三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第二十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疫情防控,赴京人员、境外来运返运人员摸排,金融机构支持经济社会发展政策落实等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总指挥朱鹏,市领导周跃武、陈杰、李浓、乔登州、陈竹琴、卫再学、梁清燕等出席。

丁小强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克服松劲、懈怠情绪,坚定信心、咬紧牙关,把防境外输入作为重点,以更高标准、更严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宣传引导市民少出境、不出境;做好入境人员管理,要求他们必须佩戴口罩,及时注册健康码,如实填报信息,加强体温监测,集中隔离,咽拭子、核酸检测等措施,切实阻断传播渠道;强化责任落实,坚决守好入京通道防线;防控力量下沉,筑牢农村、社区等基层防线。要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全市各级金融部门、金融机构要提高站位、担当作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具体要求,创新金融产品,帮助企业展期续贷、降低贷款成本,更好地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生产正常运营、稳步发展。要加大对省委部署的重点工作落实力度。最近,省委对精准防控、逐企帮扶、金融支持、国企改革、智慧旅游、造林绿化等12项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的要求,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目标、压实责任,拿出务实举措,奋力夺取抗击疫情和转型综改双胜利。

朱鹏强调,要持续强化防控措施,进一步严格机场、高铁等交通场站管控,精准到人,确保对重点疫区和境外来运返运人员进行彻底排查,逐人登记、集中隔离。驻运各金融机构要加强省市联动,争取更多的支持政策落地运城;紧紧围绕重点企业发展、“1311”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中小企业开复工,精心开展服务,多措并举提供金融支持,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着眼长远,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市政府将严厉打击恶意逃废债行为,建立“黑名单”制度,引导企业诚信经营,维护良好金融秩序,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