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3-04

本报讯(记者 冯 兵)在3月5日学雷锋日到来之际,市文明委对2020年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作出安排部署,决定在全市进一步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以倡导雷锋同志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幸福观、价值观为重点,组织动员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人人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新型人际关系的倡导者、文明新风的引领者,为取得抗击疫情人民战争的全面胜利,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现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良好的社会环境。

今年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平台,科学设置志愿服务项目,精心打造群众急需、特色鲜明,包括普法教育、科技宣传、健康咨询、文体活动、政务服务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主题,切实打通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为学习传播科学理论、弘扬时代新风的坚强阵地,开展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

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围绕中心工作、社会所需、群众所求,以维护稳定、促进发展、改善民生、构建和谐为核心,以空巢老人、残疾人、未成年人、生活困难群众、贫困户等群体为服务重点,广泛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未成年人志愿服务活动、“邻里互助、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弘扬新时代新风尚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精神,牢固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不断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强化社会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营造向上向善、德行天下的良好风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