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360余名退役军人参加“空中课堂”培训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雷登攀时间:2020-03-03

本报讯(记者 雷登攀)近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大力创新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方式,录制网课资源,开设“空中课堂”,实现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停课不停学、就业不延期”。

在2019年度退役士兵集中报到时,市退役军人系统充分宣传国家关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相关政策,积极编制培训目录,招投标确定承训学校。按照计划,市退役军人培训基地将在今年春节过后,率先开展第一期培训。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断了原定的就业创业培训计划。面对困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行动,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结合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工作实际,提出了“停课不停学、就业不延期”的工作目标,指导承训学校创新培训方式,开展网络教学。市退役军人培训基地积极响应、全力以赴,高质量快速录制网课资源,开设的“空中课堂”,已经成为退役军人“培训不中断、技能不断档、能力有提升、就业不延期”的学习新方式。目前,在线学习培训的退役军人有360余人。

市退役军人培训基地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基地严格落实教学方案,结合疫情防控,适当增加爱国主义教育、心理健康、生命教育、综合实践等教学内容。疫情结束后,将立即组织第一批200名学员入校,在前期“空中课堂”的基础上,持续抓好焊工专业100人、汽车维修专业50人、计算机专业30人、安保特勤专业20人培训任务的落实,让“最可爱”的人成为“最有用”的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