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你复工,我行动。”
运城交警全力护航复工复产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樊朋展 李政奇时间:2020-03-02

▲民警为农户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特约摄影 葛崇收

近日,随着大量企业、单位陆续复工复产,辖区道路车流物流明显增大。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运城公安交警及时调整警力部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的道路管控措施,扎实做好防疫情、保运输、保畅通、保安全等各项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最大限度为企业、单位复工复产提供交通保障服务,为市民当好“守门员”,为企业发展当好“护航员”。

“巡逻纠违”清除国道安全隐患

2月29日,永济交警大队虞乡中队民警以巡逻纠违的勤务方式,清除辖区521国道沿线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为复工复产企业护航。

为确保复工复产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连日来,永济交警部门紧紧围绕应急运输保障、物流配送服务、群众生产生活交通需要,对辖区521国道、238省道,以及县、乡主干道路采取设点检查和流动巡查交通秩序管控,严查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面清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全力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创造畅通、有序、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宣传交安 助力出租车恢复运营

2月28日,万荣交警大队宣传民警深入辖区中天出租车公司,开展复工复产防疫及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首先重点检査了出租车及乘客的防疫情况,随后通过点对点讲座,发放宣传挂图、一次性手套,督导车辆消毒,并要求出租车驾驶人驾车时不但自身必须佩戴口罩、手套并及时给车辆消毒、通风换气,还要监督乘车人务必戴好口罩、手套等防护装备,并保持安全乘坐距离。同时,民警告诫驾驶人,随着复工复产的开始,车流量会逐步加大,在行车过程中,除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外,还要注意交通安全,不要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要系好安全带,既要坚决抗疫,更要安全行车。

活动结束后,广大出租车驾驶人表示,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一定会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车辆“体检” 为返岗扎紧安全篱笆

2月25日8时许,200余名闻喜籍外出务工人员带着行囊和梦想,登上了从闻喜开往义乌和无锡的大巴,拉开了该县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帷幕。发车前,闻喜交警大队民警对车辆和驾驶人进行安全“例检”。

闻喜交警要求客运公司出车前要检查好车况,合理选择发车时间,防止疲劳驾驶,途中严禁超速行驶等。同时,民警要求驾驶人要做好消毒通风、卫生清洁及司乘人员做好自身防护,将专车后两排作为途中留观区域,引导督促返工人员全程佩戴口罩。

此外,闻喜交警也将对专车服务车辆在辖区内采取保障优先通行举措,开辟绿色通道,并在途中做好保驾护航,随时做好应急保障服务。

护农保畅 助力春耕备耕

2月26日,盐湖公安交警大队摩巡中队民警在龙居镇麻村路口给正在维修农机的村民,以及运送农资的驾驶人讲解防疫和交通安全知识。

一年之计在于在春。当前,正是春耕农忙时节,盐湖公安交警大队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应急交通管理的同时,积极为春耕备耕做好服务工作。当日,该大队摩巡中队民警深入龙居镇麻村路口,给正在维修农机的村民,讲解安全出行常识和防疫知识。

同时,盐湖交警对疫情防控期间运送化肥、种子的驾驶人有轻微违法行为的,一律进行批评教育,做到尽快让车辆通行,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农用物资及时送到田间地头。

警邮联合 为学生运送图书

为了疫情防控期间不耽误中小学生的学习,提高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学生图书和《中小学生交通安全读本》及时发放到学生手中,2月29日,夏县交警大队联合该县邮政局工作人员来到瑶峰镇大鹏学校,将堆放在学校院内的学生图书一一整理、贴标、打包,将图书和交警大队印制的《中小学生交通安全读本》送到了全县各乡镇农村中小学生手中。

此次活动共为学生运送图书1万余册、《中小学生交通安全读本》1000余册,受教育人数达1800余人。

夜查酒驾 净化道路环境保安全

为进一步加大对酒驾、醉驾的打击力度,始终保持对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严管高压态势,2月28日,垣曲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夜查酒驾统一行动。

此次行动中,执勤民警根据辖区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和特点,在晚间19时至24时,开展酒驾整治统一行动。在执法过程中,文明、规范、合理使用执勤执法用语,对辖区过往车辆进行拦截检查,以“零容忍”的工作态度对违法驾驶人进行严厉处罚,绝不姑息。

通过开展酒驾整治统一行动,进一步起到了对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震慑作用,在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的同时,也确保了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稳定、有序畅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