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中午喝酒晚上开车 测试酒驾被处罚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3-02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李政奇)“我是中午喝的酒,下午还睡了一觉,怎么能是酒驾呢?”近日,闻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侯平高速东镇收费站执勤时,遇到了这样的一幕。

该大队东镇中队民警在检查一辆起亚车时,要求驾驶人进行体温测试登记。当驾驶人摇下车窗时,民警闻到了一股酒味,随即拿来酒精检测仪进行检测。驾驶人还一边嘟囔着:“我又没喝酒。”经过测试,酒精测试仪显示驾驶人体内酒精含量为75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驾驶人将受到1000元罚款、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原来,驾驶人冯某白天去绛县办事,中午跟朋友喝了点酒,休息几小时后以为没事了,就开车上路回家,结果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

交警提示,疫情期间,少出门、少聚会,如果确实需要驾车出门,切勿酒后驾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