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运城交警暖心服务“不打烊”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樊朋展 李政奇时间:2020-02-26

新冠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人民群众的心。疫情当前,运城交警忠诚履职、冲锋在前,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运城交警用一个个暖心的举动,让爱不断传递着。

雨夜护送就医

2月20日,一名婴儿突发高烧,情况紧急,闻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驾驶警车开道,最终,将孩子安全送到医院,为其及时救治赢得宝贵时间。

当天,该大队事故中队民警正在东镇甘泉市场附近执勤。19时30分许,从一辆物流运输车下来一名男子向执勤交警求助:“因为返岗途中孩子突然发烧,需要紧急就医,而且由于疫情防控,加之路况不熟,希望民警能够给予帮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启动警车,拉响警笛。“你一定要紧跟警车,不要着急,我们争取最快的时间到达医院。”在警车的护送下,该男子15分钟就赶到医院。经过检查,孩子只是由于发炎引起的发烧,并无大碍。随后,民警迅速返回工作岗位。

高速路口推车

2月21日,夏县交警大队辅警任陶宁、李金帅、王旭东在水头高速路口疫情防控站点执勤时,发现一辆小货车停在路中央。

经了解,民警得知驾驶人杨某在登记完车辆信息后,他所驾驶的车辆无法正常启动。为了防止道路发生交通拥堵,民警立即将车推到路边,并帮其联系附近的修理厂师傅。随后,民警叮嘱驾驶人在行车过程中,应掌握相关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安全文明驾驶。

帮忙给车加水

“师傅,你的车怎么了?”

“警察同志,我的车水箱漏水。”

2月19日,在稷山侯禹高速出口处,一辆车牌号为晋M6XXXB的灰色小型轿车停在了出口处。民警发现该车的车前盖打开着,一男一女手里都提着塑料壶,正匆忙地往车水箱内加水。见此情景,稷山县交警大队民警立刻来到该车跟前了解情况。据车主介绍,他在驾驶车辆时,车内仪表盘显示水温太高,他就在下高速后紧急停车,往车的水箱里加水。

“师傅,水箱温度高加水时车不能熄火,你这样熄火加水,对车辆损伤太大。”民警说。

随后,民警接过驾驶人手中的水壶,帮他给车加水。就在此时,一股急促的热气和气泡从水箱里冒出,十分危险。民警一边给驾驶人讲解车辆高温时应采取的措施和要注意的安全事项,一边往水箱里加水。水箱加满后,民警又用毛巾垫着水箱盖,把水箱盖盖实。

随后,民警又示意其把车开到疫情检测点,对两人进行了体温检测登记后,这才放心让他们离去。

记者 樊朋展 李政奇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