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统筹推进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2-29

本报讯(记者 付 炎)2月26日从市农业农村局召开的专题会议上获悉,在当前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该局将重点抓好七方面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力争实现全年良好开局。

七方面重点工作包括:一是全面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要科学指导春耕生产,积极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着力保障农产品和农资市场流通。二是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重点抓好2019年度确定的项目建设、今年的项目筹备以及项目的综合评估。三是聚力打造农产品精深加工五大产业集群和强化产业园建设。重点抓好优质果品、饮品酿品、食品糕点、药材药品、肉制品等五大产业集群的建设工作;加快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力争年内完成打造50个、总面积100万亩以上具有区域特色的现代农业园区的建设任务。四是规划落实农业项目建设。要明确职责,规划引领项目建设实施,围绕短板和弱项抓规划、抓谋划,在谋划项目的量和质上做文章,并及早抓好项目前期工作。五是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百日攻坚”行动。在“响、实、长、严”上做文章,抓好春季村庄清洁攻坚行动。六是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狠抓产业扶贫措施落实,积极做好问题整改工作。七是抓好农村改革工作。进一步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继续深化产权制度改革,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全面开展农业生产托管试点工作,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