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务工上岗“点对点” “春风行动”暖人心
我市采用民航包机输送157名农民工赴粤返岗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2-28

本报讯(记者 裴旭薇)在市人社局,盐湖区委、区政府和山西联众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等的组织协调下,2月27日下午,来自我市及周边临汾、陕西合阳等地的157名农民工在运城关公机场集合,免费乘坐专机远赴广东省惠州市TCL集团返岗复工。据悉,这是我市首次采用民航包机输送务工人员。

当日,盐湖区在关公机场举行了启程仪式,并邀请医护人员为农民工讲解疫情期间的自我防护知识和注意事项。“希望你们安心在外创业务工,家乡党委、政府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该区区委常委、副区长董稷强殷切叮嘱即将启程的农民工朋友要牢记“安全”二字,在出行路上做好自身防护,严格遵守工作人员安排,服从管理,戴好口罩等防护用品。随后,157名农民工分批次有序测量体温,办理托运、安检、候机、登机,踏上奋斗的新征程。

“以前我们出去打工都是自己坐高铁或者大巴去,最多厂里会报销一部分路费,像今年这样包机护送的待遇我还是第一次享受。感谢家乡党委、政府和企业的关怀,让我们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正在办理行李托运的万荣籍农民工高锋告诉记者,他是第一次去惠州打工,“希望新的一年能收获更多。”

山西联众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兴国表示,农民工到达企业后,会有专人安排测量体温和住宿、分工等,确保疫情防控安全。他告诉记者,目前正在筹备协调第二批包机返岗。

据悉,在我市百场“春风行动”中,各县(市、区)人社局克服目前外出务工乘坐公用交通工具不利疫情防控的难题,组织包机、包车,开展“点对点”服务,把农民工从“家门口”送到“厂门口”,并为他们开具健康证明,落实好防护措施。截至目前,我市已包机、包车输送外出务工人员5000余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