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平陆严把“三关”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2-28

本报讯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平陆县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严把“企业自查、属地乡镇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把关、分级审批”三关,扎实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25日,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2家,已复工复产19家,复工率86.4%。

严把企业自查关,筑牢防疫主体责任“防火门”。各企业主动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在复工复产前认真自查,制订防控方案,明确防控组织机构、职责分工、防控措施等内容;严格落实“四返”人员规定,全面排查近14天企业职工旅居和生活轨迹,科学制定错峰返岗措施;备足口罩、手套、消毒液等企业持续生产经营所需的防控物资。

严把联合勘验审核关,筑牢属地主管责任“防火门”。在企业自查基础上,企业所在地乡(镇)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选派人员组成联合勘验组,深入企业一线实地勘验。勘验人员对企业的防控预案、人员排查、防疫物资储备、防控措施落实等逐项对照,细致核实。在掌握企业总体情况基础上,认真进行综合研判、风险评估,提出是否复工意见。

严把分级审批关,筑牢监督服务责任“防火门”。在联合勘验的基础上,按照属地乡镇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审核、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组组长签署意见、防疫指挥部批复等程序,对达到复工复产条件的企业予以批复,企业按批复要求组织实施。企业复工复产之后,县上及时组织“两办”督查室、指挥部督导组、各行业主管部门深入企业进行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此外,针对疫情发生以来,由于各地交通管制措施不一、企业运力受到严重影响的实际,平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主动和三门峡市沟通协调,县防疫指挥部积极采取办理“临时通行证”等措施,有效解决了企业原料进不来、产品出不去的不利因素,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梁淑娟 孙保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