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守初心 暖人心 献爱心
垣曲县书写抗疫“红色篇章”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2-26

本报讯 连日来,垣曲县以党建为引领,聚合全社会力量,持续书写抗击疫情的“红色篇章”。

守初心,社区战“疫”显成效。社区党委、临时党组织联合驻区县直单位,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负责包联小区在疫情解除前的人员摸排、封闭管控、政策宣传、消毒灭菌等工作。县委办党支部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要求,积极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用“成立一支突击队、召开一次座谈会、开展一次大摸排、设置一个劝返点、制作一批宣传册、出台一项新机制、致送一封公开信、创新一张出入证”“八个一”给逸景名苑居民吃下一颗“定心丸”,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暖人心,农村战“疫”显真情。各乡镇、农村基层党组织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做好排查登记、重点监测、防治宣传、帮扶关爱等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防控给群众带来的生活影响。蒲掌乡党委为了解决疫情爆发以来,村民因封闭隔离带来的采购物资不便的难题,组织各村成立了党员干部生活物资采购组,采取“村民-居民组-村委会-采购员”一条龙形式,村民通过微信发送生活用品清单,由居民组汇总报村委会,村委会统一调配广大党员干部,每隔两天轮流外出帮助群众采购生活物资,最大程度的保障村民足不出户物资配送到家。

献爱心,非公和社会组织战“疫”显合力。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及时响应,积极参与防疫工作,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保尔康医院为全县发热病人免费检测排查、提供义务问诊;心理卫生协会党支部线上发起了“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心理援助”公益行动,为广大群众科普知识、热线答疑;中环寰慧热力有限公司党支部捐献消毒液14箱、洗手液4箱、酒精3箱、口罩1000个,现金10000元;伊莱美医疗美容有限公司捐献防护口罩3000个,现金3000元。此外,五龙集团、国泰公司、隆鑫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舜王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也捐赠了现金与物资,合计共122.3万余元,共同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郑韩冬)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