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临猗加强小麦春季田间管理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2-25

本报讯 为深入推进小麦返青期关键技术的落实,临猗县农业农村局紧抓当前春耕良好时机不放松,根据专业技术人员划定的小麦春季田间管理重点,强化措施,加大力度,在全县掀起了小麦春季管理高潮。

全面宣传,营造氛围。该县利用广播电视、发放“明白纸”等形式,广泛宣传小麦春季管理技术,形成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截至目前,该县发布了《临猗县2020年小麦春季管理意见》《临猗县2020年农作物主要病虫发生趋势预报》《临猗县农田土壤墒情简报》十余次,发放小麦技术管理导则“明白纸”5000余份。

深入田间,实地调查。该县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辖内小麦苗情、墒情、各种病虫草害进行详细调查,制定出有针对性的管理措施。据2月19日调查,该县15.9万亩小麦一二三类苗比例为3:3:4。从苗情来看,苗情复杂多样,壮苗、弱小苗共存,且弱小苗面积比例大,因此促弱转壮是今年小麦春季田间管理的重点。

因地制宜,科学指导。该县根据地力、墒情、苗情等,围绕肥水管理、中耕、化学除草和病虫防治,分类指导群众开展春季麦田管理工作。截至目前,该县小麦浇水2.6万亩,追肥2万亩,中耕0.5万亩。  (范小艳 梁永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