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在检查沿街商铺疫情防控和复市复开时强调
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 有序有力推动商贸业复市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王文军时间:2020-02-24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2月22日,市委书记丁小强在市区河东街和解放路检查沿街商铺疫情防控和复市复开情况时强调,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把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贯彻到各个环节,有序有力推动商贸业复市,确保城市运行安全、市民健康安全、社会和谐稳定。

沿着河东街一路步行至南风广场,丁小强随机走进4家已经恢复营业的小吃店。“什么时候开业的?顾客是在饭店用餐还是外带?做了哪些防护措施?店员的健康如何保证?”每进一家饭店,丁小强都一一询问经营者,仔细了解他们的防控措施。得知饭店目前仅提供外卖后,他叮嘱店主,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松懈,一定要加强饭店工作人员的自身防护,工作时要经常用肥皂和流动水洗手、佩戴口罩并及时更换,根据要求做好商铺内的清洁、消毒工作和垃圾处理。

在运城学院附属中学对面的一家蛋糕店,店员正在进行店内消毒、整理等准备工作。丁小强详细了解店铺的开业时间、营业情况,并现场查看了防控措施。他要求,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及时掌握店员的健康状况,做到服务全程佩戴口罩;要将戴口罩才能进店消费的要求直截了当告知消费者,既保护店内员工安全,更对消费者负责;要对店内用具、用品和设施及时清洗消毒,确保食品安全卫生。

在南风广场,丁小强查看了广场防控举措、绿化景观和开放情况。他要求,对广场、公园和街头小游园,管理部门要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向广大市民开放。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在平时人流量较大、易聚集处设置宣传标语、告示牌,张贴海报,播放广播等多种方式提示群众戴口罩、不聚集,不间断巡视巡查,对不戴口罩和聚集人群及时进行劝导,确保市民健康安全。

在查看解放路沿街店铺的恢复营业情况时,丁小强强调,对于已恢复营业的商铺,严格落实商铺的主体责任,实行动态管理,把“人防”与“技防”相结合,用好科技手段,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和指导督促。要加强宣传引导,在做好防控措施前提下,推动更多的生活服务性企业、个体经营户有条件有秩序开业,确保有序有效运行,进一步方便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乔登州一同检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