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盐池保护条例立法调研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张俊瑛时间:2020-02-24

本报讯(记者 张俊瑛)为进一步提升盐池保护水平,2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带队开展盐池保护条例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自立、张守相,副市长梁清燕等一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振国参加调研。

鸭子池是为保护盐池而修建的一个蓄滞洪区,目前承接城东污水处理厂排放的中水。在鸭子池水生态治理项目现场,安雅文详细了解盐池防洪体系建设、污水处理能力及保护开发措施等情况。他指出,要加快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解决污水处理能力不足造成的污水直排盐池问题,持续改善盐池水生态环境,打造宜居城市。在盐池南禁墙遗址处,安雅文认真听取盐池禁墙历史文化情况汇报。他指出,保护文物和历史遗存就是留住城市记忆。要摸清底数,列出清单,加强对盐池禁墙等历史文物的保护和修复,不断提升文物保护、管理水平。在盐湖十里北坡绿化项目现场,安雅文详细了解盐湖南北两岸绿化情况。他指出,要加大盐池生态保护力度,依托盐文化,开发文化旅游资源,让盐文化在新时代焕发新活力。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围绕《运城市盐池保护条例》立法工作,征求市(区)政府、市直各有关职能部门及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

安雅文指出,开展立法调研是推动盐池保护工作有法可依、依法治理的有力举措。市人大常委会既要抓好防疫工作,也要抓好当前的各项工作。要充分认识到开展立法调研和制定盐池保护条例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盐池保护范围、保护内容、保护责任。市政府要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明确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抓紧拿出盐池保护法规草案,促进盐池保护条例早日颁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