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主持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会议时强调
坚决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王文军时间:2020-02-06

会议现场  记者 雷哲侠 摄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2月5日,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丁小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第六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总指挥朱鹏,市领导、副总指挥陈杰、乔登州、陈竹琴、董旭光出席会议。

丁小强强调,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部署要求,争分夺秒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坚韧的毅力、更坚决的措施,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要进一步落实排查工作,以村庄、社区为基本单元,入门入户对近期所有外省来运人员开展全方位排查,建立台账,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进一步落实隔离措施,严格按照《隔离观察导则》要求,对与确诊和疑似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全部进行集中隔离,切实把隔离这一条硬措施、硬办法落实到位。要进一步落实“四后”工作要求,全面压实单位法人责任,细之又细加强人员健康监测、排查,织密织牢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建筑行业、学校等领域防控防线。要进一步落实宣传引导工作,大力宣传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各行各业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在全社会营造尊医重医的浓厚氛围;加强精神文明创建,加大卫生健康科普力度,推进移风易俗,形成良好风尚。要进一步落实统筹工作的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改革发展安全稳定民生工作,有力有序推进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脱贫攻坚、春耕备耕等工作,做到各方面工作不停摆、不迟滞、不耽误。

朱鹏要求,要压实隔离工作责任,在前一阶段严密排查的基础上,继续以农村、社区、小区为单位,扩大排查范围,广泛开展群防群控,进一步核实外地来运人员底数,确保不漏一人。要落实好法人单位责任制,已开工企业和即将复工企业要实行严格的层层包联责任制,解决好员工就餐、交通、住宿等方面问题,避免疫情扩散,同时要做好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前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城乡交通管控,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社会安宁。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