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写给二院全体人员的一封信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1-31

二院的全体职工同志们:

今天是2020年1月28日,农历正值庚子新春佳节期间。在我国传统节日里,向大家祝一声平安幸福,让平安幸福的光芒照亮每一位的生活。

2019年12月以来,起自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波及全国,武汉告急,全国应急。一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役应势而起,一场检验华夏儿女勇气和毅力的严峻考验来临。

疫情就是命令,冲锋不讲条件。这句话对我们运城市第二医院的全体职工来说,是贴切的、真实的,也是合适的。

一直以来,我们从不敢忘记肩上的两副重担: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承担传染病疫情救治。这是我们的初心所系,也是我们的使命所在。诺守于初心,我们为此全力准备着;诺守于使命,我们多年来从未停歇。

我们明白,一旦战斗打响,我们医院就是“最前线”“主战场”,我们每位医务工作者就是抗击疫情阻击战的逆行者。

在1月20日的院周会上,医院就安排启动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应急工作。内容包括:应急预案的制定、应急队伍的组建、人员培训的启动、应急物资的储备、发热门诊的建设……

21日开始,应急工作越来越具体,越来越精细。

在我们的应急救治梯队中,有参加过2003年抗击“非典”的老主任、老专家,更多的是年富力强的医护骨干。他们中,很多同志是主动报名进来的。

21日下午5时,我参加完市应急防控指挥部的会议后,深感责任重大。随即召开院务委员会,传达中央关于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会议精神、省市防治工作安排内容,目的是根据预案明确分工,立即展开应急工作。

全院疫情防控开始了日报告、零报告工作。

1月23日这一天,也是腊月二十九,年节越近,应急的步子也越加急促。院长为总指挥,各应急组协作配合、统筹发力,医院围绕发热预检和确诊患者救治两大块工作全面展开。

方案一定,工程开始,后勤保障发力,各个部门全力配合,标识、防护、消杀等,全员跟进。

万事俱备,一切就绪。23日下午5时许,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进入我院应急病区实施隔离救治。

以23日为节点,我院定点救治医院的使命即时开始。同时,处于待命状态的第一应急梯队的全体医护人员,戴上防护口罩、穿上隔离衣、戴上护目镜、穿上防护服、套上防护脚套、戴上双层胶皮手套,第一时间与患者同时进入病区,一同向病魔宣战。

这里,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他们是医生,是护士,更是战士。

请记住他们的名字:潘朝霞、陈刚、姚明琦、杨福亚、兰静、王淑艳、屈国艳、王俊丽、芦希娟、蒋丽娜、荆重阳、程晓婵、杨洁、李冰洁。

从这一刻起,我们与他们不仅仅是朝夕相处的同事,更是并肩同行的战友。

即使厚重的隔离墙隔开了彼此,你们在里面,我们在外面。但我们从未割断联系,是你们的坚毅与勇气,激励全院人一道勠力同心抗击疫情。

1月24日,大年三十,国家法定假日。全院100多人的应急值守人员没有片刻懈怠,完善流程,确保救治有效进行,确保医护人员零感染。医技部门、保障部门行动了起来,我们的影像、检验、超声、重症医疗、药剂、手术麻醉、收款、安保、保洁等一起行动了起来,查缺补漏,全力备战救治。

也是在这一天,二院住进了第二例确诊患者。

在疫情面前,我们从来都不是孤立的,我们有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我们已经看到,各地防控迅速进入一级响应状态,调动起全社会的力量,我们正在投入一场阻击疫情的战斗。

运城市第二医院能够成为疫情定点救治医院,是市委、市政府和全市500万人民对我们的信任。市委书记丁小强提出“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万一失防,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无备”,体现了市委防控疫情的坚强决心。

二院的同志们、战友们,无论你在我们这个团队中承担着什么样的任务,你的工作都是极其重要的。无论你承担应急任务,还是从事日常诊疗,你的工作都是不可或缺的。

无论是一线的同志,还是即将进入一线的同志,大家都赞赏你的热情和勇气,赞赏你为二院完成任务、为运城人民抗击疫情所做的努力。

任何时候,我们都要以高昂的斗志、严谨的态度科学工作,重视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不敢有丝毫的差错,疫情容不得我们失误。

同志们,战友们,谢谢你们的辛勤付出。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防控指挥部的直接指导下,我们一定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完成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救治任务。再一次感谢大家,祝大家工作顺利、平安吉祥。

运城市第二医院院长 张定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