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为乡村干部抗击疫情点赞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王文平时间:2020-01-31

中午时分,我工作的永济市尧王台景区召开会议,关闭景区所有通道,全体员工上班时间等候通知。同时特别强调,春节期间最好不外出、不聚会、不信谣、不传谣,把传播病毒的风险降为零。

散会后我回到家,打开手机,先后收到我们西姚温村村支书李金社和主任边建刚发来的信息:紧急通知:各行政村、各单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一级响应,形势十分严峻,希望全体村民积极行动起来,投入到防疫、控疫的战斗中。具体要求如下:

一、取消一切集会、聚会,红事停办,白事从简,走亲访友拜年活动全部停止,户与户之间尽量不要串门。

二、所有村干部在村出入口设卡把守,每个卡口两人值班,饭时、夜晚换班,轮流执勤,24小时不脱岗,禁止任何人员出入。

三、城西街道办事处干部已经进村督查指导防控工作,希望全体村民积极配合。外地返乡人员随时和村干部联系,村里统一安排食宿。

四、村民一旦有发烧感冒症状,切勿擅自就医,由村委会安排专车、专人全程陪护,一切开支村委会全部负担。所有村干部手机必须保证24小时开通,做到随叫随到,随时随地处理村民提出的要求。

下午,看书累了,想和孩子到村外的山坡上透透气。还没出村,孩子拉了我一下指着前面说:“爸,你看!”

两个戴红袖章的村民正在村口的设卡处。走上前去,他们和气地对我们说:“你们还是不要出去了,就在家里待几天,刚刚李书记和边主任交代,任何人不准进出村子,你们还是回去吧!”我有些疑惑地问:“外来人员倒好说,劝返就可以,但早上出去要回村的村民怎么办?总不能不让人回家了吧?”

一位年长者对我说:“这你不用担心,村委会已经安排好了,村外大路上专门有接应安抚的村小组干部,六辆小车专门负责这事,一切都安排得妥妥的啦!”

我还是有些怀疑,村干部真的安排得这么妥当?带着一丝疑虑,我和孩子沿着小路围着村子转了一圈。

整整一下午,我们查看了所有进村的路。没想到,我看到的远比值班人员说的更让人放心,进出村的9个路口都有村干部值守,他们耐心地对想要进出村的人员讲解疫情的严重性、病毒传染的危险性和劝退的必要性。

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村干部义无反顾地冲在第一线。为了确保广大村民的安康,面对某些外来、返乡人员的不理解,他们能做的,就是苦口婆心、迎难而上,默默忍受委屈,用温暖融化坚冰。在灾难面前,他们因情施策,不避讳、不搪塞,把防疫的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的安危挂在心上。这样的村干部,真让人感动、让人放心!

疫情是考题,领导干部的行为与作风是答卷。相信你们,群众的好干部,村民的贴心人。你们,用行动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你们是好样的!给你们点赞!为你们喝彩!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