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生命的轮回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1-23

时间总是这么匆忙,匆忙得什么都还没有做,一天就过去了;岁月就是这么无情,无情得什么也没有感觉到,一年就过去了。

去年的这个时候,还在为儿子的婚事忙活。儿子婚礼的热闹劲还没有散去,家里贴的喜字仍是那么鲜艳,又在开始为一个新生命的诞生而忙碌。几天来,10个月前的情景像电影一样,在脑海中不停地巡回展演。而这一切的回忆,都是因为一个新生命即将到来。

从早上6点开始,爱人就准备婴儿的出生东西:尿布、奶瓶、奶粉……8点多联系医院熟悉的大夫与护士,儿媳妇静雯的腹痛一阵比一阵剧烈,这些都是临产的前兆。由于汽车限号,家里有一辆大点的汽车不能开,只能与亲家各开了一辆小车。9点到了医院,开始办理住院手续,然后是产前检查、安排床位等。一切都算顺利,10点多静雯进入产房,我们两家四个大人的心情,便与产房门前的红灯一样,开始紧张地闪烁起来。

在医院产科的走廊里,我不停地踱步。目睹着一个个挺着大肚子的孕妇,脸上都是那么阳光灿烂。医生与护士的脚步,是那么匆忙,唯恐耽误了一个病人,这是白衣天使的职责所在吧。

时间一分一秒地走着,我们不停地看着手机、看着墙上的电子表,谈论着孩子小时候的往事、天气、工作上的事情、村风民俗……尽管无话找话,尽管笑声不断,但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希望尽快听到婴儿的哭声。

时间总是不紧不慢,一秒就是一秒,一分就是一分,不会因为你的心急而变快。将近12点时,一名熟悉的护士从产房里出来告知,生产估计到下午两点多了。噢,还要等两个多小时!

13点、13点30分,14点、14点30分……真的体会到度日如年这四个字的含义了。

“6斤9两,是个大胖小子。”终于等到护士再次从产房里出来,就这一句话,让我们等在外面的一群人,个个喜笑颜开。霎时间,欢声笑语四起。“再观察两个小时,母子才能出来。”护士又是一句不紧不慢的话,尽管还要再等两个小时,但这就足够我们欢欣鼓舞的了。

一个新的生命终于诞生了,时间定格在2019年12月24日14:18分。从此,我们的家庭将生活在喜悦之中!

 这,就是生命的轮回带给人间的幸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