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心怀深爱赴湖北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杨立明时间:2020-01-31

25日晚上10点左右,突然接到单位电话,说要选送一名重症主治医师以上人员参加山西省赴武汉支援队。刘桢干主任电话里很急切,说他那边几位符合条件的医生不是发热就是走不开,让我看看尖草坪院区谁能去。

因为我刚回到老家稷山,一方面计划初三陪妻女回岳母家然后返并,另一方面院里要求时间很紧急,我怕第二天回去赶不上,因此征求了科内其他符合要求的医生意见,结果都无法前去。

当刘主任再次打电话问询结果时,我说要不我去吧!他说好!赶紧报到院里……

当我从阳台打完电话返回客厅,竟然发现女儿红着眼流着泪,哽咽着说不让我去。

看着女儿泪流满面的样子,我心中一阵酸楚。原来总感觉不懂事的女儿,已经长大了,知道疼自己的爸爸了!我急忙上前抚着女儿的头,安慰道:“憨娃,哭啥呀,没事的,放心!爸爸去了又不是不回来了,时间也长不了。再说了,医院所有相关科室大夫都要轮流去呢,这次不去下次也要去的。”

妻子在一旁也劝道:“你爸是共产党员,又是科主任,这时候他不去让谁去?我们其他科的下一步也可能要去呢……”妻子说话时没有哭,但她的眼圈已经泛红,只是没让泪水溢出来。

一旁的侄女这时也止不住哭了起来:“三爸,你别去好吗?那里很危险的!你以为你还小吗?你都五十了呀!你是个孝子,就不怕你走了我奶奶每天担心得睡不着觉?我不让你去……”

我心中一阵感动。我对侄女说道:“你奶奶看得比较开,别担心。三爸去了按你们的要求做好卫生防护就是了,放心吧!”

侄女婿也红着脸吓唬我:“三爸,你走不了了,稷山高速已经封了。”我说:“你们都别说了,我主意已定,谁说都没用的,稷山封了我就从新绛、侯马上高速……”

26日下午出征仪式结束后,又接到在北京304医院工作的外甥女电话。她哭着对我说,让我注意做好防护,保障自身安全。

可能是职业原因吧,我这个人平素很少哭。但面对亲人的泪水,还有朋友、同事、领导不断的电话关心、问候、担忧、嘱咐,本来很镇静的我,眼眶也湿润了好几次!是他们,让我感到无比温暖,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亲爱的家人、朋友、同事,让我们想一想武汉的同道,想一想深陷疫情最危险区的武汉和湖北人民!他们在盼望着各地的支援!

为了让他们不哭,我们都不要哭!

我们山西医疗支援队来了!全国各省市的医疗支援队来了!大家都别哭!

武汉加油!湖北加油!有全国各行各业的人齐心帮助,我们一定会早日战胜病魔,凯旋而归!

天佑中华!中国必胜!

(作者系稷山人,太钢总医院主任医师,现在湖北仙桃抗疫前线,本文为其赴湖北临走前所写)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