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我市爱心人士为垣曲前青村群众送温暖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1-19

运城新闻网讯(记者 冯革才)1月17日,市委统战部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简称新联会)公益慈善服务中心的爱心人士们前往垣曲县长直乡前青村,走访到户,慰问献爱心。100多名联谊会会员和垣曲县的爱心志愿者,给村里的30多个困难家庭送去慰问品和精彩节目。

运城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公益慈善服务中心成立于2020年1月,目前已有会员200多人,致力于新阶层人士的凝聚和交流,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慈善活动。

在前青村的村委大院,市新联会的爱心人士们还为村民们带来了精彩节目。我市著名音乐人郭丽霞、柳柳、雷建军等为村民送上文艺“大餐”,演唱了《咱爸咱妈》、《谁不夸俺家乡好》等歌曲,演唱中和村民们进行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市委统战部、垣曲县统战部同志和爱心人士一道,带着米面油等物品来到困难户家中进行慰问。每入一户,面对面交流,唠家常、话增收、谈发展,气氛热烈。大家鼓励群众勇于面对生活的困难,相信生活会越来越好。

山西关圣平安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孟彩霞带着儿子为村民送温暖。今年45岁的村民任军红,腿部有轻微小儿麻痹症,至今未婚。父亲早年离世,现与享受低保的86岁高龄母亲相依为命。孟彩霞入户慰问并详细了解情况后,当场邀请任军红到自己企业打工,并表示工资和福利不会低。

爱心人士徐玉辉说,我们公司一直秉承爱心公益事业,新春佳节爱心慰问,把爱心事业一直延续下去,让更多的人得到关爱。

前青村是市委统战部的定点帮扶村。几年来,驻村帮扶队积极引导该村建档立卡户流转20余亩土地,发展冷光棚羊肚菌种植,同时,利用羊肚菌大棚种植的空档期,在棚内种植甜瓜,增加了建档立卡户的收入,使群众在脱贫攻坚中摘“穷帽”,拔“穷根”,用好扶贫车间、强化产业支撑,不断巩固提升脱贫质量和成色。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