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农历腊月二十三小年当天 两路志愿者 送“福”至沟西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1-19

运城新闻网讯(记者 范 娜)1月17日,农历腊月二十三,是北方的小年。当天,运城市敬老服务志愿者协会和《中国雷锋报》的志愿者共27人,前往盐湖区三路里镇沟西村,为村里的老人们和贫困户送去了贴心服务和新年的祝福。

沟西村是盐湖区最北边的一个山区村庄,全村6个居民组,667口人,65岁以上老人有130多人,大部分老人跟随儿女进城生活,村里有40多名留守老人。沟西村离三路里镇有十公里远,理发村里人都是去镇上,老年人出行不便,大多是自己在家剪。

为参加当天的活动,敬老志愿者卫奇自掏腰包500元,为老人买了两大筐鲜鸡蛋。志愿者秦秀朵拿出500多元买了两床被子、两床毛毯。70多岁的志愿者韩会荣,因不方便参加活动,买了两桶洗衣液等送到协会。志愿者宋庆兵因工作忙抽不出身参加活动,特意买了香蕉、牛奶、小面包等食品,委托志愿者送给村里的老人们。小志愿者卫禹涵听闻贫困户家里有同龄小学生,则早早准备了书包、笔袋、作业本、铅笔、橡皮等学习用品,以及毛绒玩具、拼图等,要送给那名小学生。

志愿者的到来,为这个平静的小村庄带来了欢乐。活动在沟西村文化活动室进行,志愿者们为老人提供了贴心的服务——理发、剪指甲、洗脚、修脚、按摩等。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他们亲切地拉着志愿者的手,跟志愿者们交流。正值寒假,志愿者队伍中,有7名来自市区各中小学校的学生志愿者,他们带着《世上只有妈妈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给老人们美的享受。

在给老人们提供服务的同时,两路志愿者中的小分队前往村里的贫困户雷文洋家和雷相田家慰问送温暖。

雷文洋今年50岁出头,6年前一场车祸致他脑受伤,导致右侧身体半身不遂。他和81岁的老母亲、6岁的女儿相依为命。因没有经济来源,这个家一贫如洗,懂事的女儿小小年纪已经学会了炒菜、做饭,帮奶奶干家务。贫困户雷相田家却是另一番景象——儿子、老伴先后离世,女儿远嫁,63岁的她孤苦一人独自生活。

志愿者为这两户贫困家庭送去了被子、毛毯、牛奶、鸡蛋,并为他们送去了协会的挂历和新年祝福。

市敬老服务志愿者协会会长梁香草表示,这是他们第二次来沟西村为老人服务,这次来的主要目的就是用实际行动,让老人们干干净净、开开心心过年,让他们感受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