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新中国经济学研究70年》出版

来源:新华社CNML文字发布者:时间:2020-01-16

主要讲述新中国成立以来理论经济学研究进展和创新的《新中国经济学研究70年》一书,日前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新中国成立以来,经济建设的伟大成就和经验的大量积累,为经济学家的研究工作提供了肥沃的土壤和丰富的营养。

据介绍,此次出版的《新中国经济学研究70年》一书,系统记录了我国经济发展的峥嵘历程,概括出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经济学特别是理论经济学的重大进展:确立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论;所有制理论有重大突破;分配理论有重大创新;形成顺应经济全球化的对外开放理论;经济增长与发展理论越来越受到重视并不断创新;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四梁八柱”等。

该书超过100万字,分上、下两卷,共计7部分46章。 (新华社1.14)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