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重拾少年英雄梦1月11日,《武圣关公》正式公映,一起见证英雄的归来!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1-13


首映礼现场气氛热烈

当天下午,万达影城影厅入口处,《武圣关公》的海报、展板十分醒目,手拿青龙偃月刀的红脸关公巨型人偶旁,不断有前来的影迷与其合影,关公周边系列文创产品琳琅满目,现场十分热闹。3点整,大家在工作人员的有序引导下,陆续进入影厅。

“你是儒家的先贤武圣,你是佛家的护法伽蓝;你是道家的关圣帝君,你是华夏的民族精魂。”首映礼上,我市“骊之声”声乐培训中心的5位小朋友,也是电影同名主题歌曲部分原声演唱者,齐声演绎了《武圣关公》主题曲,拉开了首映式的帷幕。

现场播放了蔡志忠导演提前录制的VCR短片。蔡导在视频中,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经验与感悟,编剧、制片等人在现场讲述了这部少儿国漫匠心诚意打磨的制作历程。

随后,现场对“童画关公”全国少儿绘画大赛获奖者进行了表彰。一幅幅作品,稚嫩的笔下是他们心中的英雄,画出了关公的威武、神气。不少家长、老师表示,孩子们在创作的过程中,会主动要求了解关公的故事,探寻关公的事迹,从而构建他们心中的关公形象。而《武圣关公》影片更加系统地展示了关公的一生,对孩子们是一次很好的历史普及教育。

超前点映获观众点赞

《武圣关公》由台湾国漫大师蔡志忠执导、林海配乐。蔡志忠先生曾先后拍摄了家喻户晓的《乌龙院》《老夫子》等长篇动画电影,且致力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创作有《庄子说》《老子说》《列子说》等百部漫画作品。林海老师曾为许多热剧原声配乐,如《大明宫词》和前段时间大火的《陈情令》。两位“国风大师”强强联合,再加上关公故里编剧、策划、监制等一班人马,不论从制作、音影,还是内容呈现上,都让人充满了期待。

据悉,日前,《武圣关公》正式开启了北京、沈阳、苏州、南京、武汉、成都、杭州七座城市的超前点映活动,吸引了一大批家长和孩子前来观影。

首映礼现场还播放了七座城市超前点映后的互动小视频,视频中的小朋友为影片打出了高分,并表示关羽很酷、很威风,是自己的新偶像。而家长们的评价则更偏向于影片的教育意义,他们表示,陪着孩子一起来收获很大,影片的历史还原度较高,在陪孩子们了解三国的同时,自己也重温了一遍历史。

不同于商业片,该部少儿国漫的初衷就是致力于打造一部有教育意义的影片献给孩子,做一部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动漫经典。该片在弘扬传统文化、传承经典方面,得到了前来观影家长的一致认同。

制作精良叫好声一片

该片的主题推广曲由运城“骊之声”少儿合唱团的小朋友倾情献声,并参与拍摄了推广曲MV。MV展播中,身着统一服装的几个小朋友分别在解州关帝庙、盐池、运城北站关帝像前等地标前缓缓而歌,童声稚嫩但坚定。朗朗上口的旋律和易于传唱的歌词,直白地歌颂了“忠义仁勇“的关公精神。动漫中的历史画面与现代关公故里的场景重叠交替,展现出一种古今辉映的历史厚重感,不得不感叹团队的设计精妙。

红脸的关公、黑脸的张飞、白脸的曹操……72个三国人物,每个形象设计都独具特色;赤兔马、青龙偃月刀、丈八蛇矛、双股剑……就连每个人物的每一件兵器形状和其他小细节都处理得十分到位;桃园三结义、温酒斩华雄、挂印封金、斩颜良诛文丑、过五关斩六将……败走麦城,每一个历史事件都完美再现,甚至连民间传说“关羽大战蚩尤”都融合了进去。三分钟的MV视频剪切画面唯美,配乐精良,每一帧都吊足了观众胃口,让人迫不及待想一睹为快。

正片分为“勇、义、忠、仁”四个篇章,从关羽的出生地解州讲起,18个故事情节,72个三国人物,历史题材与神话元素相结合,共同展现了关羽扶危济困、上报家国、下安黎庶的一生。百战不败是神勇的关公,“身在曹营心在汉”是忠诚的关公,“华容道放曹”是仁义的关公,“解印封金离许都”是诚信的关公。全片通畅自然,激情四射,最后败走麦城、英雄魂归一节更是泪点满满。

据悉,本片于1月11日在全国571家影院正式公映,凭票根有机会可免费旅游山西解州关帝庙、河南洛阳关林、湖北当阳关陵三大关帝庙,更有机会被抽中成为2020年锦鲤,体验或享受近百个商家提供的优惠福利。

 这个寒假,让我们走进影院,见证英雄的归来,一起热血燃冬!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