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欢乐爆笑迎新年鸣嘴相声两周年庆典暨己亥年封箱演出举行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1-13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捷)“好!”“再来一个!”1月11日晚上,鸣嘴相声茶楼座无虚席、热闹非凡。在观众的掌声、欢呼、叫好声中,鸣嘴相声两周年庆典暨己亥年封箱演出第二场圆满落幕。这也标志着鸣嘴相声己亥年演出正式封箱。

10日、11日晚上,鸣嘴相声两周年庆典暨己亥年封箱举行,为广大市民带来了两场精彩纷呈的演出。来自鸣嘴相声的演员们以及特邀嘉宾们,拿出看家绝活,用诙谐幽默的表演,在临近春节之际,让观众感受到过年的气氛,并为其送上祝福。

据运城宵君鸣嘴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鸣嘴相声创始人谭蓉介绍,“封箱”二字最早出自京剧,是京剧等戏班的旧俗。在相声中,封箱是指新年前的最后一次演出,因演出后要将各种道具装箱封存、歇班过年而得名。为回馈观众的厚爱,他们特意邀请了山西省曲艺家协会理事、相声师承北京德云社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杨进明先生、中国侯派相声传人李勇,山西省曲艺家协会会员、太原市曲艺家协会理事、师承西北相声名家李金辉先生的吴桐,太原市曲艺家协会会员、袁派评书正式传人王鑫,太原“喜善汇”相声演员、师承马小平先生的苗颜,以及运城本土曲艺界名人及网红等嘉宾前来助阵。

11日晚,《找七子》《学歌曲》《黄鹤楼》等经典相声相继上演,既展示了传统曲艺的文化魅力,又融入了运城本土文化特色,传统相声全新演绎,台上台下巧妙互动,更显相声演员功力。鸣嘴小演员们的快板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干板腔、口技、京韵大鼓、变脸等其他传统曲艺节目穿插其中,丰富了演出内容,也为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艺术魅力。现场欢笑声、掌声不断。

市民黄先生第一次到现场观看相声演出,感觉很不错。“这和通过手机听相声或看相声的感觉完全不一样。我们可以和台上的演员互动,他们也会给我们反馈,这种快乐更真实,也让我与传统曲艺的距离更近了”。

谭蓉表示,两年来,鸣嘴相声得到了中国曲协、山西省曲协、运城市文联和曲协的大力支持,共演出323场,连续两年参加运城市春晚、运城市网络春晚,为各地主题晚会演出30余场,送欢乐到社区20余场,并多次去绛县、曲沃做专场演出。“希望有更多的人离开电子产品,陪伴父母、孩子走进剧场,感受相声这一传统文化的魅力。幸福是一种感知,眼里有笑、心中有暖,幸福就这么简单,也希望我们的表演能让大家放松心情,让心静下来、节奏慢下来,享受生活。”她说,今后鸣嘴相声还将会结合运城人喜闻乐见的本土文化,创作出更多更好的原创作品,为家乡父老送去更多欢笑,为河东文化发展尽一份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